少年冷血

再见

另一种相遇

本来想写个锤铁的奇怪的play什么的,结果出来是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东西,随便看看吧。

“好了,可以睁开眼睛了。”索尔低沉洪亮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托尼感到轻微的眩晕,长睫抖了抖,慢慢地睁开眼。

他没有穿战甲,是真身到此,他只好抓住了索尔强壮的手臂,后者一只手正牢牢地搂着他的腰肢,另一只则握着他时刻不离身的锤子。

原来他们正悬空在一片晶蓝色的大海上空。苍茫的海洋宁静寂寞,倒映着纯净无垠的蓝天,雪白晶莹的冰块漂浮在浪花上,反射着冰冷的光芒。

极目望去,海天一色,地平线躲在浪花里,这片透明晶莹寒冷的蓝色永无尽头。

这里的纬度已经接近了极地,因此有这样如同梦幻的景致。

索尔温柔地伸手为托尼整了整衣领,他身上的热气隔着保暖衣物托尼也能感觉得到。

“冷么?”神灵蓝色的眼睛体贴地低垂。

其实并不冷。托尼穿的不是普通的衣服,那看上去轻薄的衣服相当保暖。

但是这冰冷宁静的景致却带来了一种与众不同的体验,那股清凉透亮的寒气好像穿透了人心里,让人激灵一下清醒了过来。

托尼往索尔那边靠了靠。

“很美的地方,你是怎么找到的?”

“静思的时候,”索尔答,“中庭太过喧闹,有时我希望得到安宁。安东尼,你不觉得这里让人很清醒么?”

“没错,”托尼点点头,“要是有这样一种传送器,冲动的时候就把我扔在北冰洋的冷水里泡一泡,我一定不能更清醒。”

雷神大笑了起来。

他们一起静默了很久,雷神慢慢地向前飞行,海洋好像无边无际,只有雪白浮冰的变化证明着他们仍然在前进。

这无边的静谧叫人心旷神怡——除去海浪的轻柔吟唱,连飞鸟都绝迹。近在咫尺的心跳声和呼吸声触手可及,身体和呼吸的热度交相融合。

“假如,我说假如,”托尼突兀地问道,“如果一个神爱上了人类,会怎么样?”

索尔转头看他,托尼不自然地躲避了一下他湛蓝的瞳孔,就平静地回望了过去。

会怎样呢?

很久很久以前,索尔问过他的父亲奥丁同样的问题。

那时洛基还在,他们一家四人借着神力,从水镜中观望各界的风景。那就如同人类的儿童年少时盯着万花筒看一样,是一种单纯的娱乐。

那是索尔第一次看到人类。

九界之中有许多种族,唯有中庭人类和神灵最为相似,除去寿命与神力之外,他们的外表都几乎没有差别。

“他们和我们一样么?”洛基问。

“不,”神王回答,“他们和我们截然不同,即使有些相同的外貌,我们也是完全不同的存在。”

年幼的索尔望着人类的模样,他看到他们制造出新奇的机器,闪烁着灿烂的柔光。

“但是他们很美,”索尔说,“如果神灵爱上了人类,会怎么样呢?”

奥丁回过神,凝视着他天真的大儿子,眼神深不见底,他在心里叹了口气,回答他:“不要爱上人类……对于神灵来说,那将意味着刹那的欢愉和永恒的等待。”

很久以后,索尔才明白父亲话里的含义。

神灵的寿命长达数千年,人类的一生短暂如同瞬间,对忠贞的阿斯加德人而言,一旦爱上就会为了人类的一瞬间生命,搭上自己的永恒。

从此你将开始一场永无止境的思念和怀恋,只因区区几十年的爱情。

那是神灵的禁区。

良久索尔回答:“托尼,你爱过朝生暮死的蜉蝣么?”

“你把他捧在手心里,但傍晚天光来临时,你依然会失去他。”

托尼沉默了下去,他的目光重新落在大海雪白的浪花上,逡巡着,游弋着,探索着,他感到悲哀,同时又如释重负。

索尔也静默无言,他用强壮的手臂揽着托尼的肩膀,他心里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
“你看那里,索尔,那边!”托尼忽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指向稍远的地方。

索尔眯着眼睛看了过去,北冰洋的海水几乎没有污染,非常清澈,而在那片透明海水冰层之下,投射着红蓝交织的光芒。

他们一起向红蓝光芒绽放的方向飞去。

评论(7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年冷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