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冷血

再见

【钢铁侠个人】六次目送

灵感来自于龙应台《目送》

01

十八岁那年,我的父母离开的那一次,我只来得及在他们出门的一瞬间悄悄回头。最终他们彻底离开了人间。

我那时还不知道,我的生命从此就是一场无止境的目送,目送我所拥有的人和事悄然离我远去。

02

我第二次目送是在阿富汗,火药和汗水的味道充满空气,我穿着沉重的盔甲愣愣地站在那里,yinsen义无反顾地向外冲去。他说我们还需要更多时间。他要为我争取时间。

后来他无力地躺在地上,鲜血蜿蜒成一条小径,流到我的脚边。他对我说:“不要浪费你的生命。”

我就穿着Mark0昂首挺胸地走了出去。

我开始意识到我是拥有一切而一无所有的人,但哪怕是残留的那一点点虚假温暖,也总是会离我而去。而我无力挽回。

03

第三次是Stan。我站在豪华酒店的台阶上注视他远去的身影,闪光灯打在我的脸上明明灭灭。

我是否知道他的狼子野心?我想我心里是知道的,但我却始终想要伸手挽留。但他最终揭开了那层温情的面纱,狰狞的獠牙闪烁着残忍的冷光。

我是否后悔过呢?我不知道。

04

在我几乎忘记这一切的时候,在复仇者联盟组建了很久之后,我造出了奥创。当然了,这全是我的错,Bruce只是为了帮我而已。

为了解决我自己搞出来的大麻烦,我失去了Jarvis。我连他的背影都没有看到。

他不仅仅是个聪明的智能程序。

05

第五次很快就到来了。

从我重新穿上钢铁侠战衣的那一刻开始就早有预兆,我不是当英雄的料,但我总是一意孤行。

Pepper离开了我。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,永远有无数的麻烦、担忧、焦虑,她的选择是正确无误的。

她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,然后松开我,走了出去。

06

她走了没多久我就坐在西伯利亚的风雪中了,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身影从清晰到模糊,我听见飞机启动的声音——是黑豹。

我在地上发了一会儿呆,然后爬起来修好了盔甲,飞回了美国。好在西伯利亚实在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所以上天保佑俄国人没有发现我这个非法入境的美国人。

07

以上就是我的六次目送

所以当我送年轻的蜘蛛侠Peter Parker下车的时候,我不由自主地移开了视线。

因为我不希望这是第七次。


原文 龙应台《目送》:

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谓父女母子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:不必追。


评论(1)
热度(36)

© 少年冷血 | Powered by LOFTER